党派动态

当前位置:> 党派动态

学报告 谈感悟 ︱︱ 知联会王海军

发布时间:2022-10-27 15:50:18   浏览次数:78

    

        金秋十月, 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学院党委组织下,全程收看了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感悟良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共产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坚定不移地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成功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使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

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 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王海军 保定市人大常委,市知联会副会长,校知联会会长,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