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动态

当前位置:> 党派动态

民进河北大学支部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1:13:10   浏览次数:138

2023年4月27日,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民进河北大学支部在河北大学统战部会议室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学习活动,重温多党合作建立初心,共话同心同行新征程。学习活动由民进河北大学支部主委刘岩主持,民进保定市委副主委李凤超、原民进河北大学支部主委陈文华、河北大学民进支部委员、以及多位老会员和新进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民进河北大学主委刘岩总结了近两年支部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结合河北大学民进支部的发展历史,介绍了民进的优良传统和我党统一战线的内涵和精髓;并鼓励青年会员积极参加组织活动,积极履职、建言献策。

原河北大学民进主委陈文华带领大家共同回忆了“五一口号”的历史由来并指出,举行学习活动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不忘初心,展现河北大学民进会员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保定市民进副主委李凤超最后对青年会员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坚定政治站位。二是加强理论学习。三是积极参政议政。

新会员做了自我介绍,并和与会代表一起结合本职工作和亲身感受发表感想。

“五一口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基础,在其发布75周年之际,回顾这一多党合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纪念“五一口号”,是为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也为了薪火相传、赓续光芒,更为了凝心聚力、再创辉煌。通过此次的学习,使广大会员更加坚定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要加强统战理论和民进会史、民进会章的学习,继承民进的传统与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方面,施展才干,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和“五四”精神,传播正能量,并为我校的学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民进河北大学支部 谢吉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