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动态

当前位置:> 党派动态

我校万师强教授参加中国民主同盟第六届北方生态论坛 暨华北五省(区、市)盟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02 10:33:57   浏览次数:4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民盟参政议政作用,助力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7月27-30日,民盟中央在内蒙古兴安盟组织召开了中国民主同盟第六届北方生态论坛暨华北五省(区、市)盟务工作会议。民盟中央委员、民盟中央生态环境委员会委员万师强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万师强教授作了题为:北方温带草原生态恢复与“碳中和”途径的主旨报告。来自各省区市14位专家作大会交流发言。本届论坛以“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共征集了民盟专家学者论文74篇,入选论文集50篇。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乌兰毛都草原生态建设情况。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华北五省区市盟务工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参加论坛的各省区市专职盟务工作者和企业家代表,分别围绕进一步加强华北五省区市盟务交流合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