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动态

当前位置:> 党派动态

河北大学九三支社保定涞水“科教、卫生双下乡”活动纪行

发布时间:2020-07-17 10:44:29   浏览次数:194

为配合河北大学承担的科教扶贫任务,主动践行省委省政府“汇聚全省之力,加快打造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的号召,日前大雨过后第二天,不顾道路泥泞,由河北大学九三支社主委王谦教授带队,组织了河北大学九三支社、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支社的部分成员,在涞水县石亭镇高村开展了“科教、卫生双下乡”活动。

                  

              科技知识认真讲授

        小分队成员参观秀珍菇生产现场

涞水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石亭又是是河北省重点帮扶的贫困乡镇。河北大学食药用真菌研究所已经连续承担了涞水县科教扶贫任务的十五年时间,自2012年开始,作为“七个一”帮扶参与单位,我们发挥食用菌专业特长,在高村建立了食药用真菌教学科研基地,王谦教授结合基地的生产现场,向同来的九三同仁及县扶贫办领导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食药用真菌方向研究生选题就来自于基层,论文就服务于生产,省科技支撑项目、财政成果转化项目等一大批应用型研究课题同样取材于生产一线,这种模式不仅受到当地群众、干部的欢迎,也因为对年轻人学术、社会经验的全方位培养而受到研究生的喜爱,现在生科院各年级的本科生也报名来做第二课堂。

在做讲座的同时,同行的医院的专家们也在为老乡热情的进行义诊。面带微笑的为老乡们检查身体、解答疑惑,与老乡们充分交流沟通并且告诉他们一些医院的政策情况。我校尹成远、张社列教授介绍了河北大学招生的有关情况及志愿填报的注意事项,活动内容充实精彩。

“科教、卫生双下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去的年轻同志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不仅了解了基层情况,也受到了科技熏陶,心里很充实,此次活动非常成功,老乡们受益匪浅,县、乡的领导们非常感激,希望我们以后能够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医疗分队认真工作

                                本次“科教、卫生双下乡”活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