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动态

当前位置:> 党派动态

我校民建支部主委王延杰教授参加新时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11:23:48   浏览次数:328

12月6日,由民建北京市委金融委员会、民建天津市委财政金融委员会、民建河北省委经济金融委员会联合主办,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承办,民建石家庄市委协办的“新时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讨会”在石家庄市召开。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石家庄市委主委、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民建北京市委金融委员会主任、汇达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陶晓峰,民建天津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栗庆林,民建天津财政金融委员会主任、天津财经大学财政系教授高树兰、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王重润出席研讨会,民建河北省委经济金融委员会主任、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系主任王延杰主持会议。来自京津冀三地民建财经金融委员会、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的40位专家学者和民建石家庄市委部分会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武义青首先代表民建河北省委、河北经贸大学致辞,对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京津冀三地财经金融委员会通过举办系列研讨会,不断深化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金融领域改革发展的思考,并通过交流,碰撞新思想,聚集新共识。今天我们相聚于石家庄,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创新区域金融合作模式,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和研讨。希望三地财经金融委员会能坚决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化交流合作,持续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及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的重大课题,联合调研,协同发力。

随后,陶晓峰和栗庆林先后讲话,他们都表示,三地财经金融委员会建立联合研讨机制以来,通过交流,取得了很多好的参政议政成果。希望参会的各位委员和专家畅所欲言,充分交流,积极研讨,不断深化对创新区域金融合作模式,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思考,碰撞出新火花,产生出新思想,凝聚新观点。

研讨会上,民建北京市委金融委员会副主任、德勤中国市场发展中心合伙人马立,民建天津市委财政金融委员会主任、天津财经大学财政系高树兰教授,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王重润教授等7位专家分别就雄安新区借助监管沙盒发展金融科技、金融精准扶贫、京津冀科技金融平台建设等方面作了主旨发言。与会专家还围绕研会议主题,结合自身研究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武义青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研讨会开的非常成功,与会专家的发言虽然角度各有不同,但选题都很好,都紧紧抓住了深化金融改革的重点方面。会后会将大家发言的观点进一步梳理,转化成建言成果报送民建中央及有关方面领导,并在河北经贸大学期刊《经济与管理》上刊登,促进成果效用更好地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