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动态

当前位置:> 党派动态

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开展纪念五四运动、推进创新创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10:55:01   浏览次数:407

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庆祝党建百年、校建百年系列活动之一

纪念五四运动、推进创新创业

走进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保定支点创业服务中心主题活动

 

202154日,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河北大学食药用真菌研究所青年学子一行,由王谦主委带队走进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保定支点创业服务中心,开展了庆祝党建百年、建校百年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06110010.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旨在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切身实地学习和体会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新时代发挥重大现实意义,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及百年校庆,也为更好加强对年轻一辈学子们的创新创业教育,为河北大学青年搭建实现创业梦想的对接桥梁。

河北大学方参与本次活动人员有: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河北大学食药用真菌研究所所长王谦教授;教育部首批万人计划创新创业优秀导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增瑞教授;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理科支社主委,河北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商建辉教授;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文科支社副主委,河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武文杰教授;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医学部支社副主委,河北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李远博士;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理科支社张道川教授;河北大学食药用真菌研究所部分研究生。

保定支点创业服务中心对接人员有:保定支点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九三学社雄安支社社员单健峰;保定支点创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郑金玉;保定支点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苏雨晨。

河北大学一行人在支点创业服务中心人员陪同下进入到企业会议室,王谦主委主持本次活动,单健峰副总经理致欢迎词后,由郑金玉书记介绍了保定支点创业服务中心基本情况,而后河北大学各教授分别介绍学院有关情况。

双方进行深入了解,探讨在党建百年的新时代下弘扬和发挥五四精神,河北大学食药用真菌研究所的青年学子们认真学习记录会议内容和精神。会议在王谦教授深刻总结发言中进入尾声,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506110022.jpg

无奋斗,不青春,肩负重任,青春力量。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本次活动“老青年”“新青年”一起学习成长,为庆祝党建百年和建校百年献上祝福。


                                                                                                           撰稿人:河北大学食药用真菌研究所高珊、王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