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动态

当前位置:> 党派动态

民革河北大学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08:56:12   浏览次数:639

629日,民革河北大学总支邀请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海教授开展了关于《学习党史守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的讲座。民革保定市委会主委、河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杨昆、民革河北大学总支主委、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叶慧君、总支副主委梁松涛、王琴、委员马雁、孙振铎及部分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叶慧君主持了会议。

1.gif

1_看图王.jpg

王海教授首先回顾了近代中国历经的苦难,前有清政府腐败无能,后有汪伪政府投敌卖国,旧中国在反侵略战争中一败再败,人民任人宰割,中华民族到了亡国灭种的危险时刻。1921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抗战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伤亡60余万,敌后抗日根据地人民群众伤亡达到600余万,抗战中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中国共产党人在理想和信念的支撑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致力于三件大事:让中国站起来、让中国富起来和让中国强起来。第一件和第二件大事相继完成,第三件大事正在实施中,中国共产党交出了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中国人民正大步迈向现代化、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力冲刺。正如美国学者费正清指出的:中国共产党过去创造了“革命的世界奇迹”,今天又创造了“发展的世界奇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是一部光辉的历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使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gif

2_看图王.jpg

叶慧君表示,王海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涉及内容全面,讲座重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成绩,通过讲座学习,深化了党员对党史的认知,明确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做好党史的学习,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