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动态

当前位置:> 党派动态

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赴冉庄地道战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 17:07:06   浏览次数:294

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赴冉庄地道战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以实际行动庆祝党建百年、校庆百年系列活动之五


9月26日,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河北大学食药用真菌研究所部分成员一行22人,在主委王谦带领下到冉庄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了“聆听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1.png

活动伊始,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社员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共党史知识竞赛”的集体答题活动,社员们在当年冉庄军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现场答题,更有一种历史感。

2.png


随后,社员们参观了冉庄地道战陈列馆。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纪录历史的文物、一个个身临其境的模拟场景,仿佛将大家带回到昔日枪林弹雨的地道战的战斗中。“最打动我的是抗战英雄张森林遗诗《就义辞》和《从戎赋》,言语恳切,字字泣血,让人感受战争岁月里抗战英雄的英勇无畏、以身许国的精神。”社员刘敏说道。

3.png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下地道感受当年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的现场。硝烟散去,和平来临,社员们通过亲身体验能打能藏、可攻可守、进退自如的地下长城,仿佛置身于炮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战争场景。愈发感受到今日祖国的繁荣昌盛,要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活动最后,主委王谦总结本次活动,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在国庆来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希望社员们了解红色历史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初心使命,争做永远跟党走的红色精神传人。

 

撰稿人: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商建辉、闫亚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