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统战

当前位置:> 河大统战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30 10:36:36   浏览次数:219

8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党外知识分子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侨联(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艳荣主持会议。

王培光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北省委也对全面提升我省的统战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学深悟透。希望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上来,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履职尽责、融入学校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发展上有更大作为;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和群体优势,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学校各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侨联(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从不同角度和切入点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心得体会,并就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做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