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统战

当前位置:> 河大统战

我校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赴正定开展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17:03:16   浏览次数:183

11月6日—8日,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及部分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赴正定塔元庄村参观学习,开展“追循足迹,感悟初心”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出席活动。

开班仪式上,中共正定县委党校培训处主任段平同志介绍了正定县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王培光作了开班动员,要求同志们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意义,领会总书记在正定“治郡县”的政治智慧、实践探索和理论修养,一起追寻总书记的初心和担当。要铸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特别是坚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心同德、同心同行;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履职尽责,为河北大学各项事业发展汇智聚力。

专题教学环节,石家庄市委党校马克思理论教研部主任娄海波,结合《知之深 爱之切》,从整顿党风、锐意改革、念人才经、大爱珍惜四个方面,介绍了习总书记在“振兴正定、青年当先”的探索与实践。石家庄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王东波老师,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切入点,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深入解读。

随后,参观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塔元庄村,通过参观村史馆、文化长廊、生态农业产业园,实地体验了塔元庄村欣欣向荣的发展面貌。大家深切感受到总书记为塔元庄村发展倾注的极大心血和深厚情感,对总书记“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的为民情怀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培训,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我校的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