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统战

当前位置:> 河大统战

我校举办“党旗引领 同心筑梦” 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23 11:24:14   浏览次数:400

    按照我校组织引导党外人士学习中共党史实施方案部署,6月18日下午,党委统战部举办了以“党旗引领 同心筑梦”为主题的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比赛。党委副书记杨立海出席活动,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全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知联会共选送11个作品参加比赛。

比赛以农工党的一首《地道战》拉开帷幕,《百年征程》《七一赞歌》《光辉的历程》等一首首激情豪迈的诗朗诵,把比赛推向高潮。九三学社附属医院基层委员会选送的作品《抗击疫情之歌》,大屏幕上播放出白衣战士抗击新冠疫情的一个个瞬间,穿戴严密的隔离服后,我们看不清你是谁,我们却知道你为了谁!把大家带回了众志成诚、抗击疫情的岁月,歌颂了最美逆行者的大爱无疆。最后,杨立海副书记领颂,各位嘉宾评委、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合颂的《有一首歌》结束了朗诵活动。

经过评委团认真评分,校九三学社主委王谦朗诵的原创作品获得一等奖,校民进选送的陈文华和校民盟选送的刘广两位同志获得二等奖,校院农工党联合团队、附院九三学社、知联会选送的作品分别获得三等奖。

此次朗诵比赛,是党委统战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开局项目实施的一项具体举措。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营养,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实现一流大学建设、助力学校发展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6231127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