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统战

当前位置:> 河大统战

我校举办党外知识分子”感悟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11 15:42:03   浏览次数:16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党委统战部于2021年7月4日至10日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赴遵义进行了为期7天的专题培训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培训采取课堂讲授、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教学方式。学员们听取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等专题讲座,走进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革命烈士陵园、娄山关战斗遗址、苟坝会议旧址、四渡赤水纪念馆、息烽集中营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聆听红军战士视死如归、不畏牺牲的革命故事,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走过的光辉历程,切身感悟共产党员在生死考验面前的坚定信仰和责任担当,深刻认识遵义会议精神的内涵特质及时代价值。

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磨砺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续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知联会等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成员,侨界、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7111536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