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统战

当前位置:> 河大统战

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28 09:06:03   浏览次数:135

全校统一战线成员: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坚守工作学习岗位,克服重重困难,为保障学校良好秩序及师生安全付出了艰辛努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对主城区和新三区封控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力同心、和衷共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渡难关!在此,我们向全校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留学人员联谊会等全体统战成员发出倡议:

凝聚共识,坚定信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统战成员要迅速统一思想,听党指挥,服从大局,坚定信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坚强的意志汇聚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发挥优势,贡献力量。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我校教学科研、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医疗卫生战线的成员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的战斗中去,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闭环外的成员,要积极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争当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政策宣传、秩序维护等工作。闭环内的成员要坚守岗位、加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保质保量,共同维护社会及学校良好秩序。

广泛联系,强化担当。一点一滴汇聚你我之力, 一举一动成就健康防线。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点,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带头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主动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带头身体力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减少外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的可能性。广泛汇集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携手共筑人民的健康防线。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希望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积极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力量、展示风采、彰显作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