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 2008年度招标课题及投标办法

发布时间:2020-07-16 09:10:19   浏览次数:112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统战理论研究的整体水平,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2008年度课题研究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现将招标课题及办法公布如下:
一、招标课题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的统一战线理论。统一战线理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深入研究统一战线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系的基础上,系统研究邓小平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一战线理论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理论的一系列新论述新思想新要求,以更好地指导统一战线工作的开展,巩固统一战线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2、统一战线与改革开放。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改革开放以来,统一战线的性质、范围、任务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是一次重大的转型。要深入研究改革开放对统一战线的重大影响,全面总结统一战线为改革发展稳定服务的基本经验,认真探讨改革开放条件下统一战线发展的基本规律,系统提出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理论体系研究。要着眼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程的推进,适应我国政党制度建设的需要,借鉴世界政党制度文明的有益成果,深入研究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理论基础、现实依据、基本内容、主要特征、发展趋势等,努力构建符合我国国情、体现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内在规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理论体系。
投标者可在题目范围内,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进行投标。
课题研究总的要求是:
1、研究方法科学,体现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结合。
2、研究成果要在观点、素材方面有创新点。
3、研究报告观点鲜明准确、数据客观详实。
4、政策建议具体、明确,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二、投标办法
全省统战部门干部和统战系统(包括各民主党派和有关团体、社会主义学院等)干部,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理事,社会科学研究院所和高等院校相关方面专家学者,以及其他热心统战理论研究的各界人士,都可进行投标。
投标以课题组方式进行,每个课题组不少于3人。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课题研究全过程的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课题组成员必须具有相关领域专业背景或多年实践经验,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开展研究。
投标者要认真填写《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招标课题申报书》(附后),加盖课题组长所在单位公章后,于2008年4月20 日前送达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秘书处,以此作为投标的依据(通过邮寄方式的以邮戳时间为准,信封上请注明“课题投标”字样)。
中标者与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签订《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招标课题委托研究协议书》,明确相关的权利和义务。最终成果于2008年10月20日前完成并提交我会。
三、课题经费
中标者可获得经费资助,每个课题启动经费1000元,在签订《委托研究协议书》后拨付。课题按要求完成且质量较高的,由我会推荐参加中央统战部和中国统战理论研究会组织的全国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评比,按一等奖7000元、二等奖5000元、三等奖3000元、优秀奖1000元的标准,再给予奖励。如无特殊原因或未经同意,不能按时提交研究成果者视为违约,退还已拨付的课题研究经费。
四、联系方式
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秘书处(设在省委统战部研究室)负责课题申请的具体组织实施及课题研究过程中的管理。
通讯地址: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省委统战部研究室
邮    编:050051
联 系 人:李少英
电话(传真):0311-87907138
电子邮箱:jackli2002@126.com
               
 
 
                                                                            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

                                                                                   2008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