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河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6 09:39:09   浏览次数:465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河北大学各项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按照省委统战部、保定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决定成立河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请各基层党组织协助推荐第一届知联会理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知联会的性质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党委统战部领导的,以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代表人士)为主体,具有统战性、联谊性的团体,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

二、    知联会的主要任务

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

三、    知联会的组织机构

组织全称为“河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实行理事会制,吸收个人理事参加。由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组成会长会议,处理闭会期间的重要日常工作。

四、    推荐人选条件

1、本次推荐的理事为无党派代表人士,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或研究生以上学历。

2、 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章守纪,得到群众认同。具有加大的社会贡献、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爱岗敬业,业绩突出,在相关领域有一定代表性和影响力。

3、热心知联会工作,自愿为知联会发展做贡献。

4、每个基层党组织推荐1名理事。

二、报送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安排,确保按要求完成推荐工作。

2、推荐人均需填写《河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申请推荐表》。

3、各单位请于5月30日前将所有纸质表格报党委统战部,同时电子版请发至电子邮箱:zhaofang@hbu.edu.cn。

联系人:赵芳      电话:5079740

附件:  理事推荐表

                            

 

                                                                                          党委统战部

                                                                                            2017/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