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河北大学2019年度统一战线优秀成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6 09:41:06   浏览次数:203

2019年,我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巩固爱国统一战线、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统一战线工作,促进构建团结、融合的大统战格局,推动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发挥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典型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河北大学2019年度统一战线优秀成员评选工作。

一、  评选范围

全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一战线团体所属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等。

二、评选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对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较高的认识,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

(2)模范遵守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章程,热心工作,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基层组织建设、信息宣传、学习调研等各项工作中做出工作实绩。

(3)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中做出贡献。                                                                     

(4)积极主动完成党委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成效明显。

三、评选名额

先进个人总名额为评选基数的5%,具体评选名额附后。

四、评选程序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根据评选条件,认真组织评选推荐,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集体研究确定先进个人候选人,填写推荐表,报送党委统战部。党委统战部审核后报主管领导同意,评选出统一战线优秀成员。

五、表彰奖励

对评选出的统一战线优秀成员,颁发荣誉证书,给予适当奖励。

河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2019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