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综合新闻

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王谦获得“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04 15:04:23   浏览次数:227

4月30日,河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市隆重举行。根据《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生命科学学院食药用真菌研究所所长王谦获得“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我校驻赤城县龙关镇椴木沟村工作队获“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学校党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动员干部师生广泛参与,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扶贫工作中。2016年以来,学校先后派出5个工作组赴张家口市赤城县龙关镇贫困村开展驻村精准帮扶工作,在脱贫攻坚实践中,形成了以党建扶贫为引领、集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消费扶贫为一体的立体化工作模式。2018年底我校帮扶的5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为实施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